close

20131117 NO29

看完日劇《彼布利亞古書堂》,我也想起了一本小學時期愛不釋手的書,《地上的星星》,它是兒童讀物,印刷字體較大行間較開,且每個字旁還有注音;講的是一個健康的家庭,第一人稱口吻的女孩,在友情、親情的主線下,發展的生活小故事,每一篇簡單不曲折,帶點輕鬆口吻同時隱藏簡要的寓意。

我記得很清楚這本書是我小一時買的第一本我從頭看到完且後來一翻再翻的書,為什麼我這麼喜歡它,可能它讓我想到台灣的八零年代,那時的樣貌比較單純,也可能只是我那時還小,覺得1990如當時國片如此正面,經濟蓬勃、人人衣食無缺,想的都是幸福美滿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