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忙碌的生活讓我幾乎要忘了這個地方,除了工作,近期也發生了不少事,或者是說進展了不少事。

1.婚事:可以說是突然決定要結婚了。身邊朋友聽到的第一反應都是『懷孕了?』,年輕人奉子成婚風氣盛強,也難怪大家都這樣想。這件事我很難具體地說明為什麼此時此刻我決定『結婚』,但我很確定自己『應該這麼做』,當兩個人的感情昇華到一個層次,自己便知道該邁入下一個階段,大概像荷包蛋熟了自然地起鍋那樣(?)。婚禮的事很多,小至車門誰開,大至日期幾號,準備過程更是繁瑣,找餐廳、理客人清單、等等等等,足以令魯莽決定要結婚的新人掉頭反悔(還好我意志堅強)。

2.年底收關(工作):去年年底同事們毫不客氣地陸續將假休完,此外不論年底或月底,人總有力挽狂瀾拉尾頭的執行力(在說業務),於是最後一個月超艱辛的,爆炸的量分給少少的人,運算出的結果是怨聲載道及氣氛緊張的工作環境;關於工作職場生態要講講不完,根本可以另開一文章分類專門打這一系列文。

3.尾牙:不知哪來的奇才挑選了中山樓為今年尾牙地點,最快一探中山樓的方法是拿出百元大鈔並翻至如故宮系列建築的那面,左上角那一環節便是我們尾牙的地點,如果建築再細長些更像睡美人待的地方。公司幾百人從台北車站坐上專車浩浩蕩蕩上山去,一路顛簸九彎十八拐,最後在一個很寒冷的地方下車,台上冷門的歌手唱著熱不起來的老歌,我們吃著一道又一道冷盤(前三道菜都是冷盤到底怎麼回事),抽不到獎更令人心冷,最後在一個北海道旅遊的碩大獎項公布後倉促地結束。我感到又冷又餓又勞累,但途中瞥見台北夜景,美得嚇人,僅僅掃過一會兒,而後又沒入左拐又彎的嶇崎山路。

4.沖繩婚紗旅:陳太太手氣強,獲選在沖繩免費婚紗拍攝的機會,當然機票吃住等費用便須自理,就當作提前的蜜月;辦了護照,報了駕訓班希望如期考上,到時能在日本上路較方便。本人第一次出國旅行想到頗興奮。

5.兼職工作:在版上找了一份早餐店假日兼職,反正假日總是睡得很晚,不如早起賺錢去,一個月約六千的額外收入也是挺不錯的。備料、出飲料、清理外場或外送,跟我以前學生時期打工時沒什麼不同,尤其外送蠻好玩的,可以接觸各類形色人士;每天早上早餐店有固定的幾組客人一定會叫外送,退休老師、替代役、醫院護士、某店面員工或懶惰的台北市某大樓家庭住戶,我騎著腳踏車在台北的大城小巷內穿梭,像是在找尋肚子餓的人。

事情很多講一講好像也沒幾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